等一个好天气

不为谁而作

耳塞

ooc/校园甜饼/还是要开开心心去上学




一到换季,陈韦丞的鼻子就准时发作,像一堆羽毛飞进了鼻子里挠痒痒,让他痒得止不住的打喷嚏。尤其是在晚上,气温骤降,鼻子就更不好受了,身体的免疫机制为了抵抗突如其来的冷空气,让整个鼻腔都湿润润的,没有办法愉快地呼吸。


这也不免造成他晚上一睡着打呼的局面。本来也是每个宿舍的常态,谁的寝室没有一个能发出电锯般吵闹的打呼声的人呢。偏偏他的下铺是杨博尧,睡觉很浅眠,受不了一点点声音,半夜总是被熟睡之后开始打呼的陈韦丞吵醒。


于是,他们也就约好,为了让杨博尧也能在学校睡好,陈韦丞要比杨博尧晚一点睡觉,如果陈实在是先睡着开始打呼,杨博尧有特别的权利去把他摇醒。万一睡太死摇不醒了,一巴掌打醒也是可以的。


啧,喂……


熟悉的声音又搅动着杨博尧的耳膜,小虫子般啃食他仅剩的一点困意。他又被陈韦丞吵醒了。


他刚开始只是用脚顶了几下上铺的木板,见还没有动静,就掀开被子,拉开蚊帐,踩着他自己的床铺,两只手摸向上铺的栏杆,考拉一样挂在那里。看着蚊帐里又又又睡死的陈韦丞,他叹了一口气,卡出一只手的缝隙伸进蚊帐里,用熟悉的力度给了陈韦丞一巴掌。


……

打呼的声音是消停了,另一个声音倒是出乎意料。


“我还醒着呢……”


陈韦丞半眯着眼睛看向黑暗中杨博尧模糊的脸的轮廓。


“你又打呼了”


“我才没有……你听错了……”陈韦丞迷迷糊糊,也不管话说没说清楚,砸吧了一下嘴,把被子又裹紧了一些,翻个身,朝床的里侧又进入了梦乡。


看到陈的反应,杨博尧肺都要气炸。他气鼓鼓地把被子拉过头顶,心里负气地盘算着,一个星期都不要和他的上铺兼同桌说任何一句话了,除非陈韦丞能够还他一个安稳的睡眠。


第二天早上,陈韦丞就领受到杨博尧的“沉默是金”一样的惩罚游戏,不管他想和杨博尧分享任何有意思的话题,杨博尧一点都不搭理他,要么自顾自地看着桌筒里的漫画书,要么就假装在看外面的风景,要么就故意找后面的人搭话。


“你和我说说嘛,为什么不理我”陈韦丞此时就像可可怜怜的狗狗表情包,他被这个小学生都玩腻的惩罚游戏逼疯了,这一上午都被迫变成了一个哑巴,除了老师点他回答问题,他都没机会和杨说任何一句话。


“你晚上吵死了,我睡不着”


“那你就叫醒我啊”


“我昨天叫你,你不理我”


“你没有叫我啊?我怎么可能不理你 !”


“屁,你说你才没有打呼,翻身又睡死了”


听到这里,陈韦丞脑子宕机了一下,他回想了一下昨天晚上,眼皮子不堪重负地耷拉下来后,他好像做了一个梦,梦里杨博尧问他,他是不是喜欢自己。他在梦见为自己解释说,才没有。


想到这里,陈韦丞恍然大悟,原来他将昨晚梦里的话说了出来,刚刚好让杨博尧误会了他的意思。


他感到十分懊恼,忙向杨博尧道歉,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我昨天睡得太死不知道!!”


“那你现在知道了有什么用,我还要天天被你吵醒,我不要和你一个宿舍了”



“不要!!!!求你!!!!!”



原本刚开始,杨博尧就已经三番五次被陈韦丞吵醒,他就已经想换一个安静点宿舍了,但是陈韦丞不想啊,没有杨博尧,谁叫他这个懒虫起床,谁帮他把没做干净的宿舍卫生搞干净,更重要的是,谁陪他聊天陪他早饭呐。他不想失去这个特别待遇,他不想没有杨博尧而变得孤独,任何人都代替不了心有灵犀、善解人意的好同桌好舍友杨博尧。


“求求你,不要换走,你打我几巴掌叫醒我都可以!!”


“不要”杨博尧又把脸偏得更远了。


“求你嘛~ please~”陈又把身体转向杨博尧那一边,可杨博尧又把脸转了回去,就是不看他,他都快急哭了。


“不要,求我也不行”


“呜……”陈韦丞实在是没辙了,他挠了挠脑壳,想不出一点办法。


他看着同桌剩给他看的胖鼓鼓的侧脸,心想,“好软,好想捏……”


可是会被杨博尧打手的吧?


他好委屈,他一点都不想和杨博尧分开,一定要天天时时刻刻在一块才好呢。


软软的……软软的……哦!!趴在桌子上的陈韦丞突然直起身,一惊一乍把正在生气的杨博尧吓一跳。


“我给你买个海绵耳塞吧!!这样就不会吵到你了,求求你不要换宿舍嘛,不要和我分开!!”


听到这里,杨博尧想着 这也不失为一个好主意,他其实也不想换宿舍,他天天和没心没肺在一块挺开心的,尤其是没心没肺讲的中提笑话。


“那好吧,那我暂时不换了”他松了口,在陈韦丞的轰炸下服软了。


“好耶!!”


买东西什么的,学校自然有一条成熟“黑色产业链”,那些像鸡一样困在学校大笼子里的全宿生全靠走读生带“私货”,陈韦丞买给杨博尧的海绵耳塞也夹在这些“私货”中。


也就过了一天的时间,耳塞就买来了,晚上没有熄灯的时候,陈韦丞高兴的把耳塞晃给杨博尧看。


“快戴上!!!”他塞到杨博尧的小一号的手里。


“怎么戴?有没有说明书”杨博尧看着手里小小的海绵耳塞,十分疑惑。


“不是吧,bro,你没带过耳塞啊,那之前你是怎么活过来的”


“之前我没住校啊,家里隔音挺好”


“……那……那我帮你戴”陈韦丞不好意思地说了出口,他感觉自己的耳朵要开始红了。


“哦,好”


杨博尧乖乖把耳朵侧过来,宽大的睡衣T恤露出他的锁骨。


说实话,站着的两个人身高差还挺大,陈韦丞天天跑跑跳跳,作为粉头子到处给爱豆应援,个子自然像笋一样窜得飞快,一年之后就到了一米七几,而杨博尧不是练琴就是在看陈韦丞安利给他的漫画,几乎没怎么动过,和陈韦丞一起上了高一,也还只有一米六几,比陈矮一个头。


陈几乎是半蹲着才和杨博尧的耳朵平视,戴耳塞是个技术活,要把耳塞捏扁,看准角度塞到耳朵里,这也搞得他弯着的腰酸得叫嚣受不了。


他直了直腰,“我们还是坐着戴吧,站着不好弄”


“好吧,那你快点,要熄灯了”


陈韦丞坐在了杨博尧的床上,刚刚捏住杨博尧的耳朵,杨博尧就马上躲开了。


“干嘛,我还没弄呢”陈韦丞手里的海绵耳塞又膨胀回原来的样子。


“……痒……”杨博尧小声说。


哈?痒?陈韦丞做梦都没想到一向不怕痒的杨博尧居然耳朵很敏感,和他肚子上的痒痒肉一样碰不得。

“那我怎么办”


“你别挨我那么近,远一点,你呼出来的气都喷我脸上了”


“好吧”陈韦丞几乎是憋着气戴给杨博尧戴完耳塞的。


“今晚先试试,看看效果怎么样”陈韦丞刚说完,宿舍的灯就灭了。


当然啦,自从有了这个耳塞,两个人晚上都不会跟打架一样睡不安稳乐呢,令陈韦丞高兴的是,杨博尧再也不闹着换宿舍也没有三更半夜把自己叫醒了。


不过,除了在宿舍,杨博尧还把耳塞带到了教室,因为陈韦丞作为同桌也有一个恶习,老是写字写得很用力,笔撞得桌子哒哒地响,让原本就对数学题毫无头绪的杨博尧,因为陈韦丞奋笔疾书的哒哒声搅得更乱了,效率低了几倍,经常要陈韦丞教他写卡壳的题目。


但有了耳塞就不同啦,杨博尧听不见啦,只是两个人晚修讲悄悄话的机会也被耳塞隔断了。陈韦丞高兴又郁闷,不能说悄悄话,晚修就会变得枯燥又漫长,只有写不完的作业等着 自己。


但是他又有forgetting problem ,常常忘记杨博尧晚修戴了耳塞,他刚把悄悄话说了半句就意识到,然后自讨没趣地停下来继续写作业。



他今天晚上十分烦躁,格外不想写作业,已经发了两节晚修的呆了。


诶你知道吗?Viola还有另外一个名字……


他又忘记了这茬,看着同桌半边脸,不甘心的把话又咽了下去。


他的脑子里突然想起一句话,这句不应该让杨博尧听见,但他突然想向杨博尧说。


反正他也听不见,就当是恶作剧啦。陈韦丞心里暗暗偷笑。


“喂,杨博尧,我喜欢你,做我男朋友好不好”他故意用悄悄话的音量说。


刚说完,杨就回头跟他来了个对视。


杨博尧取下耳塞,问他,你说什么?


没什么


你把你刚刚说的话再说一遍。


没有,你你你橡皮借我。


骗人,不是这句


没骗你。


放屁,你明明说你喜欢我,要我做你男朋友。


陈的脸瞬间烧的通红。


你你你一定听错了。


如果说我也喜欢你呢?


这下两人的脸都烧成了苹果色。


陈韦丞到现在都没想到有一天会因为没戴稳的耳塞而收获一个男朋友。而且多年后,名字还变了,叫丈夫。


————————————————————————————

祝大家上学愉快!天天开心!(˵¯͒〰¯͒˵)

评论(2)

热度(4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