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一个好天气

不为谁而作

秋天的冰可乐

ooc/ EB/短打甜饼/校园文


凉意渐起,可是冰柜拿出来的可乐还会沾着水汽。从被风吹得微凉的指尖,渡到唇边,抿一口,是依旧肆意炸开的气泡。秋天的可乐,就像是掩藏的幼稚,和季节不搭,但是有反差般的可爱。


杨博尧在夏末初秋感冒,加上熬夜复习准备考试,一连半个月持续地昏昏沉沉。今天天气回温,便觉好了一些,奈何不住嘴巴干涸无味,总想找点什么东西开开嘴。


他还是时不时半趴在桌上,望着窗外隔了一层铁栏杆的天,平日里的“奇轸美味”反复像群飞的小鸟盘旋在脑海。眼睛半睁半闭,半死不活。陈韦丞看着这个焉巴的后脑勺,也不想打扰他难得的课间休息,只是把杨博尧塑料杯里喝了一口就变凉的水倒在水池,再续上温水,轻轻放在靠近三八线的桌角。

“上课了,起来了”他拍拍他的肩膀,不忍吵醒他的美梦,但也无法。

焉巴的眼睛从窗外转了一百八十度,他没立刻起来,而是顿顿地说,“我想喝冰可乐”。

“不行,你感冒还没好”

“但是我想”

“那……”


“上课!”

陈韦丞话还没说出口,班长洪亮的声音已经像拉响的礼花,迎接席卷凉风而来的老师了。


老师倒是风风火火,带走了仅有的微微凉意,兴致正浓,额上散出一层细密的汗。平日里他倒是非常喜欢这个老师讲一些历史艺术之类的事情,现在他倒有些无心听课了。


意外地,他表现出一点点的小小的开心。他当然知道,即将到来的考试,如山的作业,背不完的知识点,学生时代的焦虑不会轻易放过他,但是那个不太听话的生病的同桌,嗯……也是男朋友,终于给了他一个可以被依赖的机会。


平时杨总是表现的更加成熟,照顾陈的纤细脆弱的小情绪,也许是因为杨的家里有个弟弟,长兄如父,陈总感觉他不太像男友,而是把自己当做异父异母的弟弟看了。他享受杨的照顾,却讨厌自己被看穿的幼稚。更加让他想知道的,是杨从未在他面前展现的幼稚。


“我想喝可乐……”一下课,半哑又带点鼻音的声音又在祈求他,杨半趴在桌上,半张脸埋在胳膊里,只用一只眼睛眯着看向陈,陈没有偏头理他,他感到更加没有底气,放低了声音补充道,“冰的……”


下节是体育课,原本陈已经想答应杨的请求,可是一听到更加低沉无力的的嗓音,还是拒接了可怜巴巴的请求。

“不行,现在不可以,感冒好了我请你喝一箱”说罢,他装着满满的心虚和愧疚逃离了座位 ,即使以往他会磨蹭到打铃才下去上课。


教室虽小,人去就显得空旷。杨因为感冒,被批准可以不去上体育课。额外的自由,因为混混沉沉的脑袋还是限制在小小的座位上。数学题,别说,平时看了头大,现在写题还不得把cpu写到超载。


陈在下去上课前,还给他披了一层外套,现在,他有些燥热,背后闷出了一层薄薄的虚汗,游离在清醒和混沌之间 。


他不喜欢喝水,更准确说,他好想念可乐抿下的第一口,冰凉,刺激,略有回甘,拯救乏闷。他把披在肩上的外套穿起,尽管里面已经有了一件不薄的卫衣,可依旧松松垮垮,像穿了一个麻袋 。感冒之时,他食欲不佳,几乎又瘦了一圈,让本就比他壮实一圈的男友更显高大,连带着男友的外套。


一出教室门,凉意就附上鼻尖,风吹动凌乱的头发,已经全黄的叶子一圈一圈贴着地打转。他几乎是一步一步往外挪,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失去重心倒下。


小卖部鲜红的招牌离他越来越近,心里也越来越不知所措。


第一回,他假装路过,不经意瞟到店里,花花绿绿在视网膜成像了一瞬,剩下的细节就全靠平日回忆脑补。等走了几米远,他反应过来,开始大骂自己怎么不看清货架在哪。


第二回,他假装刚从公共厕所出来,进过小卖部,多停留了那么一秒,看见了熟悉的冰柜,和老板不经意抬头的对视。他一怔,加快脚步逃离。


陈在哪?应该不在店里吧?他猜想 。


第三回,他感到耗去大部分力气,便不在犹豫,捏捏手里的零花钱,向不远处的操场望了一圈,还是没看见陈的身影。快步走到店里,从冰柜拿出可乐,付钱,快步走,逃离。


“喂,去哪”


正当他往外走了几步,头上飘来一个熟悉的声音,一抬头,就是半靠在二楼栏杆往下望他的陈韦丞。


卧……操?他什么时候在那的?


但他想不了那么多,硬着头皮上去了。


一上去,杨博尧那迟钝的脑子还没转过来,还没把可乐藏到身后,就被陈一把捞了出来。


陈知道他肯定在遭到拒绝后会自己去买可乐,与其天天闷在教室,还不如让他出来走走。陈学聪明了,在杨的脑子不是那么清醒的时候,预判了杨的小九九,就像杨平日里老是逗弄他那样,在自由活动的时候悄悄站在二楼,看着小卖部前杨的一举一动。


陈拼命忍住不笑,他的男朋友实在可爱极了,而且只有在生病的时候,才显得呆呆笨笨 。


陈捞过冰可乐,嘭地一声打开,递到杨的面前。

“只需喝一口哦”,语气像哄小朋友那样。


杨已经不管陈说什么了,只顾点头,拿过可乐,就像喝奶的小猫一样,轻轻抿了一口,冰镇后蛰伏的气泡遇到温暖的口腔,也足以在舌尖炸开一朵烟花。


当杨还想喝一口的时候,陈就把可乐夺了回来,他力气本来就大,加上杨浑身没劲,就更加有优势了。


杨的精力感觉已经被耗尽,他任由陈裹紧自己的外衣,被陈粗糙温暖的手包裹,被牵着回教室。


不得不说,杨真的后悔死没有听陈的建议,在秋天来之前把塑料杯换成保温杯,他原本想,他可以在里面放塑料蟑螂吓一吓陈韦丞。结果现在,被玩弄的倒成了他自己。


陈把只喝了一口的罐装可乐放进了杨的塑料杯,刚刚好,透明的杯身清楚看见可乐的外形,又不影响可乐泡在温水里,消解秋天的温度。


透明的塑料杯就像牢笼,锁住了小孩渴望的糖果。


这样半开的可乐即使恢复常温,也不好拿出来。但他知道,陈的书包放了一把之前喝奶茶剩下的吸管,他只要扭开塑料杯的盖子,把吸管放到可乐罐的孔里就好了。


陈自己也没想到恶作剧还可以因为巧合而一环接着一环,就像是蓄谋已久那样,在这一天可以疯狂报复回捉弄自己的男朋友。


之前,杨总是躲开他的吻,他其实心里比陈更加害羞,但是从来不说,可是陈喜欢和他的接触,哪怕是间接的。于是,他每次都以手工课收集材料为由,把奶茶附带的吸管收起来,和杨用同一根吸管。不知不觉,书包里就有了好多个吸管 。他没想到这天,多余的吸管可以派上用场,看见男朋友第一次撒娇。


“给我吸管,我知道你有”


“不给,谁叫你感冒还要去买可乐”


“给我”


“不给”


“给我!”


陈故意不理他,埋头写他的题。杨气鼓鼓地刀了他一眼,趴回了桌子。


临近下课,打球的男生陆陆续续回来,那不识相的好哥们也拿了一瓶可乐进来,叱卡——是易拉罐被拉开,气泡争先恐后冒出来的声音。


ray跨坐在杨博尧前桌的位子,对着他们两人。

“哟——你们很搞笑啊,怎么把可乐放杯里”

他好像是要故意打破两人的沉默,“那你喝不喝我的可乐”


杨一抬头,就看见ray递到他面前的可乐,不由分说就要拿,陈见状,马上把ray的手拨开。


“喝你自己的”陈带了一点醋味说话,语气不经意沾了一点刻薄。

“你不给吸管”

“那……那你自己拿”

ray见到两人又有打情骂俏的趋势,找了借口赶紧跑了。

陈故意把背贴紧椅子的靠背,夹住书包,让杨没有一点缝隙拉开书包的拉链。


杨自己都没意识到,他的体温在升高,意识开始模糊。他觉得有些脱力,直接把头枕到陈的肩膀,用头发微微蹭蹭,他感受到陈的脖颈被风吹得好凉,就像冰可乐,不是为了消暑,而是为了秋天更像秋天。


“给我嘛”他已经不想喝可乐了,但还是这么说出口,声音软软的,一点也不像平时带着磁性的嗓音。



当他醒来,就发现头上承了一个重物——退烧贴,他被裹在医务室的被子里,坐在他床旁边的是陈韦丞。


陈非常愧疚,把杨逗弄得过火,让他不仅感冒,还烧了起来。他不想停不下来,也许是他从来没有看见娇娇软软的杨博尧吧。


隐隐约约,他看见杨的嘴唇在动,听不清,于是凑到他的面前。


猝不及防,杨在他的唇边轻啄了一个吻,陈的脸瞬间涨红,和正在发烧的杨博尧快差不多了。


不知道他是不是烧出了胡话,杨博尧微微咧开嘴,笑着问他,“是不是可乐味的”。


也许,那就是秋天的可乐味,冰冰凉凉,带着点可爱的幼稚。


——————————————————————————

灵感来源于想喝可乐但是犯肠胃炎的自己,杨博尧替我喝( bushi)


评论(2)

热度(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